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社会组织新阶层联盟巴楚援疆行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9日-24日,在静安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指导下,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邀请下,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自愿自费报名的8家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成员代表赴静安区对口援建的新疆巴楚县,捐款捐物、完善教育资助、提升医疗条件,多方面组合拳出击,发挥社会组织整合社会力量、发挥专业技术、动员社会资源等帮扶优势,指导巴楚社会建设和基层治理。

公益捐赠,沪喀交流合作,友谊长存

10月20日,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新阶层人士联盟巴楚公益行联合捐赠仪式在巴楚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小胡杨”)举行。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王希佳,巴楚县委组织部、教育局领导,各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小胡杨、巴楚县社区及学校代表参与本次捐赠仪式。8家静安区社会组织累计捐赠衣物、学习用品、再生电脑等各类物资共计价值人民币684,018元。

2020年10月19日-10月24日

静安区社会组织新阶层人士联盟援疆公益行

捐赠物资清单(排名不分先后)

捐赠仪式上,巴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林、小胡杨理事长吕国英先后发表感言,感谢静安区社会组织新阶层人士此次公益行对巴楚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体现了沪喀两地深厚的友谊和互帮互助精神。

区社联会会长王希佳在发言中表达了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对巴楚教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并强调未来需加强两地社会组织交流合作。

捐赠活动后,巴楚县巴楚镇党委副书记王子太介绍了小胡杨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市静安区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及上海静安区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等静安多家社会组织设立的巴楚工作站。

随后,静安社会组织与小胡杨围绕“教育扶贫与健康扶贫”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巴楚需求,大家提出落实社会组织专业人才“输血”工作,为巴楚教育事业及健康管理谋求新的发展空间等建言。

扶智扶贫,创新社会治理任重道远

10月22日上午,王希佳会长专门为巴楚县委组织部党建领导干部、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务)、社区书记等50多人上了一堂主题为《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课上王会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考:第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自治共治德治法治。第二,进一步推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力下放,做强基层。第三,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第四,进一步提升基层队伍建设水平。今后的任务仍将十分艰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任重道远。

教育扶贫,让爱传递,阻止贫困“遗传”

10月22日下午,上海众谷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众谷公益”)捐建的第415间“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在巴楚县第五中学落成。

众谷公益理事长张斌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启蒙电脑课,同行的社会组织公益人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在此之前,44个孩子中仅有三分之一接触过电脑。此次援疆公益行,众谷公益一共为当地四所乡村学校、一个社区援建电脑教室,共203台电脑,希望通过教育扶贫让更多师生同等享受优质信息化教育。课后,第五中学的高三学生们为各社会组织表演节目,用音乐传递沪喀之情。

健康扶贫,切实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水平

10月22日上午,静安区曹家渡社区社联会、上海市雍友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来到巴楚县中医医院,与医院主要领导及上海市静安区中医医院援疆专家,就合作共建大健康服务平台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据悉,曹家渡社区社联会、上海市雍友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成立了为社区居民、白领提供家门口优质健康服务的平台——曹家渡公益联盟大健康服务平台。这一创新举措对静安对口援建地区的健康扶贫工作带来新的启发。

近年来,在静安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指导下,在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牵头发动下,静安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社联会作为枢纽型平台,今后继续将优质的社会资源整合输入巴楚,推陈出新,支持帮扶教育、健康发展等扶贫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独特作用,汇聚形成静安一张亮丽的公益名片,全力支援新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