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社会组织之星“热心大姐”:做公益的有心人 ——记上海市静安区劳动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任凤兰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各社区、条线社会组织联合会每月推出“社会组织之星”刊登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承办的《至爱》杂志本月“社会组织之星”刊登于《至爱》杂志2020年10月刊,总第189期

“我们都要做一个工作、生活中的热心人和有心人。”凭着满腔热情,上海市静安区劳动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劳动社联会”)秘书长任凤兰带领团队全心服务会员单位,在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扎根岗位的热心大姐

劳动社联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静安区域内职业培训机构的服务管理等工作,当前45家会员单位涉及美容美发、消防培训、养老护理、面点制作等。

2016年静安和闸北两区合并之际,任凤兰和同事们坐地铁、挤公交、骑单车,短短几天内跑遍原闸北区的每一家职业培训机构。她说:“只有亲临拜访了解,服务才能做得更好。”

服务会员单位,任凤兰是出了名的热心大姐,有困难先找她。今年受疫情影响,5月下旬前,线下职业培训被叫停,不少会员单位经营困难。为帮助机构尽量减负,任凤兰积极搜集梳理有关部门各项补贴及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会员单位。她深知联合会就要为会员单位提供平台服务,做好上传下达、资源共享等服务。

任凤兰也常充当会员间的“红娘”。某安全职业培训学校无法单独承接“井下危险作业”培训,须寻找具有该项培训资质的机构共同参与。学校无计可施找到任凤兰,她凭借对会员信息的熟悉掌握程度,麻溜地在会员单位中筛选出具有该资格的单位,一番牵线搭桥后项目顺利得以承接。还有会员单位搬迁找不到场地、活动无法按时展开,任凤兰同样积极出谋划策,协同链接资源,帮助及时解决了问题。

公益事业的有心人

任凤兰还是名热衷公益事业的“有心人”。她善于联合会员单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2年来的静安区社会组织公益节,她总能从会员中推荐出珠宝鉴定清洗、技师按摩等颇具特色的服务项目,每年都有创新。

疫情期间,经任凤兰组织动员,有的会员单位报名参加了浦东机场志愿者服务,有的向上海火车站值守志愿者捐赠口罩,还有的组织全体党员捐款抗疫等。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任凤兰又响应号召,发动会员单位筹集资金6万元,捐赠给静安对口援建的云南文山州广南县黑支果乡。

在生活中,任凤兰还担当社区楼组长和志愿者。2006年至今每月的社区志愿活动她都没落下。由于她曾在房屋置换公司工作,社区老人乐于找她咨询房屋相关问题,她总是尽力解答。去年上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炎热的夏日里,她更是做了三个月的志愿服务。

工作中,生活中,任凤兰总能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个人,是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热心大姐”。

(任凤兰系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静安区劳动社会组织联合会推荐的2020年度静安区“社会组织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