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和大宁社服中心一起“绘宁益 共发展”

内容来源:大宁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10月19日,为提高辖区社会组织和社区群众对社区治理的参与度,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大宁社区公益氛围,大宁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社联会、妇儿委共同搭建平台,组织邀请来自辖区内机关、社会组织、学校、企业、医院、群团等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萌发于今年“六一”社服举办的儿童议事会上小朋友们对于宣传“社区文明行为”的金点子。后期在大宁路街道妇儿委、社服中心、社联会共同努力下,促成了这个由孩子们发起的“绘宁益 共发展”主题宣传墙绘制的公益活动。

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与大宁路小学的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绘画素材的征集和挑选,我们把“社企同行”、“儿童友好社区”、“我爱大宁”等几个核心板块,用涂鸦画的形式呈现给了社区群众。反映大宁社区群众自治、共治的主题内容,宣传社区治理,倡导公益活动,让社会组织、社区群众在活动中体会到奉献爱心、收获快乐的公益精神,传播社区治理创新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同时本次公益活动结合了大宁路街道 “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旨在构建一个家庭、学校、社区和谐发展的良性生态环境。为此特别印制了一批倡议书。志愿者们走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大宁路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倡议书,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

辛苦了一下午,主题公益活动圆满完成!志愿者们拿到活动证书后都说要回家把证书挂起来,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啦!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大宁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区为中心,广泛组织各方力量,积极整合社区资源,通过构筑充满活力的宁益空间公益圈、贴近社区的志愿服务圈,宣传社区治理,倡导公益活动,架起社企服务的桥梁,推动更多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领域发挥作用,激发社会组织、辖区企业与社区居民多方力量参与社区自治,为街区发展、社区治理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