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她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接受组织考验

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李翠红
充分发挥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坚定热忱
为抗疫一线保驾护航、奉献力量
在此期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接受组织考验

      李翠红的2020庚子鼠年春节假期原本是这样规划的:缅甸旅行归国后,与亲朋好友觥筹交错,分享旅途中的美景与美食,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美好。1月26日回沪后,李翠红按照规定居家隔离,期间她一直默默关注各方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需求,希望以一己之力参与抗疫。

筹集防疫物资,为“疫”线保驾护航

      当时,李翠红看到微信朋友圈里的一位武汉好友发出求助:武汉黄石大冶有多家医院的防护用品告急,紧急求助增援。李翠红当即联系了身边几位公益好友,临时建立微信群,分头确认货源、跟踪物流动向、查询医用标准等。仅仅一周后,这支临时筹建的物资筹集志愿者小分队协助武汉大冶14家、利川2家医院多批次采购护目镜4050副,并确保物资顺利送达武汉16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其后,李翠红和她的临时志愿者队伍又收到上海3家医院的求助,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2月,上海各大医院的防护物资都被紧急调拨到武汉疫区,本市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保障迫在眉睫。李翠红又一次发挥了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公益青年的使命担当,她每日在微信群里沟通防疫物资采购情况,又第一时间发动热心志愿者亲自开车,冒雨将10箱防疫物资送抵上海各有需求的医院。
      筹集物资结束后,李翠红及时在相关微信群公布了物资流向,向每一位参与者递交一份完整的答卷,给这个寒冬捎去一缕暖阳。

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奉献力量
       疫情防控持续进行,志愿服务步履不停。李翠红所居住的小区有3000多住户,她主动联系居委会承担起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挨家挨户发放居民出入证,确认外地回沪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李翠红不辞辛苦,逐户敲门,耐心解答居民们的提问,尽管天气寒冷,汗水却湿了衣衫,可每每想到一线医护人员整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李翠红说作为一名公益人,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此外,李翠红还是普陀区社区敬老院的志愿者,多年来坚持带着孩子利用周末时间陪护老人,疫情特殊时期,她主动买了水果快递到敬老院,隔空送上暖心慰问。

主动无偿献血,搭起守护生命桥梁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李翠红自2006年起就主动发扬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再次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关于血库告急的来电,3月15日下午,李翠红再次毫不犹豫为爱举手,前往市血液中心参与无偿献血,身体力行地用希望驱散阴霾,用热爱温暖城市。

      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期间,每次听到疫情前线党员的感人故事和那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李翠红时常被感动着、鼓舞着,她决心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疫情防控期间,无数静安公益人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彰显出坚定有力的信念和感人肺腑的真情,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接受组织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