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北站街道社会组织党组织参加“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益 党 建

为助推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发挥优秀社会组织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推出微信公众号“益党建”专栏。

详情请点击:区社联会党总支推出“益党建”宣传专栏,邀您深度参与!

欢迎静安社会组织党组织踊跃投稿:ngo2007@sina.com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9日下午,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站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带领辖区内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四史”,开展“寻访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峥嵘岁月,历历在目

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站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静安区会计培训中心、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苏河湾公益发展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来到位于淮海中路576弄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新渔阳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渔阳里”,聆听关于“渔阳里”的故事,这里曾是中国共青团主要发源地,真实展现了我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上海党团组织的重要活动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红色记忆,牢记使命

在一楼共青团互动体验区,大家感受红色精神的同时,还进行了岁月摄影和团务知识竞答。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复兴公园,打卡马克思、恩格斯纪念像。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了马克思主义学说,马克思主义的火种在这里点燃。

在调研座谈环节,社会组织伙伴们针对自身发展所面临的一些急、难、愁等问题作了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大家以篆刻的方式来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北站社会组织伙伴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内容,以访“渔阳里”为载体,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上海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底蕴,也更加生动地感受到这片土地所镌刻的红色基因。

投稿: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站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