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社会组织新闻在线(2020年6月1日-6月14日)

静安社会组织新闻在线”

带你速览社会组织公益资讯。

综合考量时效性、创新性、覆盖面等,

择优推送简讯式社会组织动态

(来源以投递至区社联会邮箱

ngo2007@sina.com为准)。

欢迎积极报送相关信息,记得配图哦!

01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开展“六月,我与手工有个约会”主题生活工艺坊活动

6月10日,静安区肢残人协会“阳光关爱”项目组组织区域内智障人士家庭代表,开展了一场以“六月,我与手工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生活工艺坊活动。活动促进了照护者与被照护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照护对象体验动手的乐趣和完成的喜悦。


02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三届第八次理事会议

6月11日,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三届第八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同时还审议通过了李然诺等15名同志为教社联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一飞进修学校等3家机构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03静安区文化社联会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举办“听茶会”

6月12日下午,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的以“青白”茶宴为主题的听茶会,在时美大厦办公场所进行。区文化社联会会长张愉、副会长汤烨勍出席会议,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区图书馆馆长濮麟红等嘉宾应邀参加。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体验结合”的形式传承中国传统茶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04静安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开展抗疫防控演练活动

近期,静安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展开了一场包含“馆内环境打扫消毒、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儿童接送流程预演、发热等症状的应急处理”四部分的抗疫防控演练活动。为“筑牢安全防线,迎接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05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开展彭浦新村街道第一期理事沙龙活动

为配合彭浦新村街道拟研发开展的居委会主任能力培养工作,近日,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开展了第一期理事沙龙暨第二期主任沙龙扩大会议。会上大家广泛听取社区基层意见,了解社区防控期间的工作。

06静安区常青公益人服务社“情暖芷江”项目组举办志愿者线上专题培训

近期,静安区常青公益人服务社“情暖芷江”项目组分别组织了两场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培训专家为77名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两位老师从传递正能量、志愿者服务技巧等方面为志愿者服务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07上海爱耆为老服务中心“欢乐集结号”项目组举办重点优抚对象上门关爱活动

近期,上海爱耆为老服务中心“欢乐集结号”项目组与9名优抚志愿者一起上门拜访芷江西路街道的18名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提前送上端午的祝福与心意。作为今年复工后的首次重点优抚对象慰问活动,项目组希望通过节日问候将温馨社区情传递到优抚对象心间,与重点优抚对象共度浓情端午。

08上海福美公益发展中心发起“关爱大山孩子”行动

近日,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上海福美公益发展中心分别为云南省文山市广南县、曲靖市会泽县下属的16所乡村小学出资建设学生浴室,安装太阳能设备,为学校师生解决了洗澡难问题。本次行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为当地老师提供了更好的教学环境。

09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社区自治精英培训活动

近期,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走进南京西路街道,邀请社区骨干成员共同参加社区自治精英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培训、游戏、交流等形式使参加者学到不少社区自治相关知识。澜途表示将持续开展分享和学习活动,激发社区骨干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发挥社区骨干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社区自治合力。

10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举办“挥着党旗看上海”系列活动

近期,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曹家渡街道老年人精神文化活动项目”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报名参加的曹家渡街道老年人们一同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看到被定格的感人瞬间,老年人们不禁热泪盈眶,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起。

11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开展“向阳计划”项目“向阳花开”小组第一节活动

近日,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在彭浦新村为老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顺利开展了“向阳计划”项目“向阳花开”小组第一节活动,帮助低保、低收入、因病的困难家庭增强社会融入感,积极面对压力,建立同辈支持团体提升自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