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团区委、区社联会倾听青年社会组织心声

为进一步了解关心社会组织后疫情期的生存现状和发展诉求,发挥群团组织、枢纽型组织的引领凝聚服务功能,5月29日上午,静安团区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公益热点议题沙龙——青年社会组织后疫情期发展倾诉会”。十余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应邀到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静安社会组织广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筹资捐物、志愿服务、社区防控、舆情引导等方式,诠释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目前,社会组织大多逐步平稳复工,同时依然面临各种生存困境和压力,大家既坦诚遇到的困难,又相互支招,为共渡难关会商形成如下共识:

01疫情期既是困难期,也是内功修炼期。社会组织要主动对接社会治理创新热点,寻求政府之外的跨界合作资源,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项目转化模式,强化自我造血功能。

02社会组织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服务民生、推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政府相关部门在疫情期间的资金扶持、房租减免、残保金减免、鼓励银行贷款等方面,要充分考虑社会组织同等参照享受。

03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公益创投项目中,甲乙双方要保持平等的良性的沟通,项目经费的分段拨付要及时到位,项目内容的调整和变动要经双方协商,强化合同履约意识。

04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发展激励中的荣誉参照目录应与时俱进进行完善,房租补贴等条款可提升申报频次,增强社会组织评优评先动力。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今天不仅是好久不见的倾吐衷肠会,也是抱团取暖的出谋划策会,更是疫情之下先进做法的经验分享会、取长补短的资源对接会。区社联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枢纽作用,搭建政社交流平台,畅通反映诉求渠道,更好地陪伴社会组织“益”路成长。

团区委服务与权益保护部部长沈佳丽:社会组织是实现创业就业、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感谢区域内社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团区委将联络协调相关部门、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作用等,尽力回应社会组织诉求,为社会组织发展注入信心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