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社会组织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沙龙之“老公房文艺新生”

5月14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静安文化馆一楼咖啡茶吧,开展社会组织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老公房文艺新生”主题沙龙,特邀涉及文化、为老、社区自治等领域社会组织参加。活动旨在党建引领下,搭建跨界合作平台,拓展业委会建设工作新思路,以文化形式助力社会组织“精细化”“人性化”参与社区自治。区社联会办公室主任、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负责人高健主持活动。

静安区推广“美丽城区、美丽家园”建设以来,项目以“拆、建、管”为实施步骤,过程中社会组织大力参与“益”“艺”生辉。彭浦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项目主管李晶介绍“和煦楼-暖心楼组建设”项目,以文艺形式参与老公房楼组美化工作,在协调邻里矛盾、促进民生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众人工作中面临的瓶颈带来亮点启示。

联盟成员单位共好业主委员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邹莹、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所长吉春华、共和新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余爱莉、安馨社区加层加梯咨询服务中心陈菲分别就业委会组改建、老公房加装电梯等业务谈开去,纷纷希望结合文化精神力量凝心聚力,为后续项目推进、工作深化增添“加速度”。

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为沙龙提供场地支持,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董金宝围绕有关话题需求介绍辖区内社会组织参与民居保护、民生美术等文化项目,并引荐其会员单位登陆根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安蒙讲述传播古村落民俗文化的种种,共商公益合作之道。

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谈到,人在文化创造中提升,社会在文化创造中发展。当天的沙龙交流是日后合作服务的开端,期待以文化的感召力,融合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不可替代的社会协同作用,为静安业委会建设、社区居民自治、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注入活力。


党建引领方向  公益凝聚人心

文化感染情操  助力组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