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宣传导向】新时代文明实践 | 静安区社联会喊你“筷”行动

为响应中央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号召,市文明办于4月29日向全市各级各类单位组织及广大市民发出“分餐行动”倡议(原文附后)。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呼吁广大社会组织助力:

“益”情新“食”尚 分餐“筷”行动


传播文明餐饮理念

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让社会组织共同参与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餐桌,大文明”,全面推进“分餐行动”,是保障人民健康生活的需要,更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时代新风的有效方式。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我做起、全民动员、齐抓共管、持之以恒,让“分餐制”的文明之花在申城绚丽绽放!



“分餐行动”倡议书原文

一、做分餐行动的示范者。本市各级文明城区、社区、村镇、行业、单位、校园、家庭要带头示范,开展主题实践、公益宣传、志愿服务,营造社会氛围。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要率先践行,对照《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在食堂分餐分食。餐饮服务行业要主动提供不同形式的分餐服务,培养市民分餐习惯。

二、做分餐行动的推广者。全市各单位要把推广“分餐行动”作为己任,纳入精神文明教育和市民修身行动。广大干部职工、企业白领、社区居民、在校学生等要积极开展和参与形式多样的分餐推广,倡导聚餐分食,使用公筷公勺,提倡自带勺筷。学校和家庭要开展“小手牵大手”“小饭桌带动大餐桌”等活动,倡导家庭使用公筷公勺,使分餐理念深入人心,使分餐行为融入日常。

三、做分餐行动的监督者。每位市民在单位、家庭、餐馆等场景自觉实行分餐,自觉提醒餐厅提供,自觉提示身边亲朋好友,“分餐分食,公筷公勺”。要广泛开展分餐志愿宣传和志愿监督,推动“分餐制”在形成共识,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让分餐逐渐成为上海市民生活新常态,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时尚。

人人参与

人人践行

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与社会风尚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市民

彰显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