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运抵斯洛伐克
4月7日,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与爱心企业捐赠的近三万件防疫物品随专机运抵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什特法尼克机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斯洛伐克总理府办公厅主任亚库布、外交部秘书长西科尔钦、政治总司长布日克及企业家代表等赴机场迎接物资。

唯有同舟共济,方能战胜疫情


“斯洛伐克政府和民众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当前,斯洛伐克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各地都以各种方式向斯洛伐克伙伴捐赠物资,支持斯各界抗击疫情。”孙大使接受采访时说。孙大使强调:“病毒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方愿继续为斯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祝愿斯洛伐克人民在斯政府领导下早日战胜疫情。相信通过此次抗疫合作,中斯两国传统友谊将更加牢固。”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近年来,静安区与斯洛伐克斯皮什新村市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不断蔓延,包括斯皮什新村市在内的斯洛伐克多地政府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在收到斯皮什新村市市长的求援来函后,静安区政府外办及时联系了辖区内一些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了解物资募集与捐赠的渠道方式。静安睿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与上海爱以德医养投资集团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向斯皮什新村市捐赠了一批亟需的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计等,助力斯皮什新村市平安度过疫情。

虽然静安区与斯皮什新村市远隔千万里,但在这场新冠肺炎的疫情全球灾难中,两地携手合作,尽己所能向面临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必将共同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