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解码青春 走出困惑

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求知欲强,对身体及异性充满好奇,同时面对中考、高考压力,如何更好地调整身心状态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为此,“青春健康行”暑期青少年生殖健康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是由区计生委、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静安区青年预防艾滋病服务中心开展的一项针对青少年性安全的教育活动。

16名来自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青年讲师通过小组讨论、故事分析、抢答等多种形式理性解读性安全、性教育,共开展14场微座谈,59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在校五年级学生,年龄最大的是在校高二学生。活动中涉及的话题学生们都能积极参与讨论,年龄较小的学生相对害羞,对于性知识和性概念比较模糊。学生反映许多知识曾在学校生理课程中接触过,但较为简单;家长也从未和孩子们谈过性或生殖健康相关知识,了解的途径大多来自同学间的讨论或者网络。

讲师以同龄人的分享为切入点,最终与学生们可以大大方方谈性根据回收的反馈表得知学生们认为本次活动“很实用”,同时也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青春期的叛逆、早恋问题。也为该年龄段同学进行“自我保护”的性安全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