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为2017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作培训

      

       为了做好2017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日前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向静安区各街镇司法干部和彭浦新村街道办事处的机关干部就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进行了业务培训。2017年,静安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在项目立项申请、购买服务的目录、立项标准、经费的预算等方面要求更明确,流程更规范。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在向部门和街道讲课中强调,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有利于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的成长和发展;有利于推动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更好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讲课中对我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整体流程以方框图的形式做了讲解,对项目立项申请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项目立项的准确性和必要性,项目目标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服务内容的亲民性、实用性。经费预算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绩效评估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就评估的目的、原则、方法、流程、指标体系、结果运用、管理费的占比和运用等一一作了说明。

      绩效评估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运行的一种有效的监管手段,通过第三方以公平、公正、客观、规范的方法,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做出合理的评价,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审核经费,提出建议。通过评估有利于提升项目团队的执行能力,有利于扬长避短,不断改进项目策划、实施、管理水平;有利于把项目经费管理好,使用好,发挥其最大的效能。

      培训中进行了互动,气氛活跃,加深了对有关政策、要求的理解,为做好明年项目购买工作打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