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团市委组织部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社会组织青年人才培育工作

     9月7日下午,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董江山等一行,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社会组织青年人才培育工作。
     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常务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王稼真汇报了区社联会的成立背景,及近年来主要发挥的党建引领、指导咨询、调查研究、反映诉求等功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春芽、社会组织之星、青年志愿专业联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梯队人才培养机制作了重点介绍。近年来,由区社联会发起成立的上海首个以社会力量为支持的人才发展基金——春芽基金,累计筹款30余万元,先后评选表彰51名社会组织一线春芽,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春芽公益学堂项目”。依托青年志愿专业联盟平台,加强草根青年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从生活、工作、思想上多方面关心青年人,积极推荐青年人参与“两代表一委员”及各类社会人才评选推荐。与《静安报》合作,累计宣传、推介90余名社会组织之星,编印《社会组织群英谱》、《公益达人——新时代的活雷锋》等社会组织领军人才书籍。在多方打造的良好沃土里,静安区社会组织优秀青年纷纷涌现,增添了社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成为参与静安经济社会建设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董部长对区社联会及党组织发挥枢纽功能,对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探索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汇报至团市委领导,进一步总结提炼区社联会经验做法,为我所用,借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