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社会组织税收政策解读及实操培训
 

 

依法缴纳税收是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个单位机构诚信的重要标志之一;税收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家的税收政策内容丰富、税种、税率、计算方法、缴纳方法在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都有不同。从201651日,国家推出新的税务政策,将营业税改为增值税,对社会组织纳税提出了新要求。

为更好地帮助全区社会组织了解和掌握新政策,722日上午,由静安区社会建设办公室、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静安区社会组织税收政策解读及实操培训》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大明主持了培训。培训会上,来自各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及财会人员近400人顶烈日、冒酷暑,前来参加了培训。

静安区税务局蒋心怡老师向社会组织讲解了营改增相关政策,对计算方法、适用对象、征税范围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且简要介绍了非营利组织减免税收申请要点。

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财务主管周冬妹老师以自身丰富的社会组织财务经验,条理清晰,生动详实地讲解了财务管理中的税收筹划:从纳税义务入题,以具体的案例教授识别税种的方法、划分纳税人的依据,并且列出计算税率、征收率及计税方法的公式及算式;对公益组织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讲解了应税行为中应注意的问题,发票种类及使用;针对最新出台的《慈善法》,就如何取得公益慈善组织资格,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许多同志仍不退场,积极提问,咨询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税收及财务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倾囊教授。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课,记录要点,不时用手机拍下课件内容。

本次培训针对社会组织所关注的热点税收政策以及营改增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内容重点明确,案例恰当,授课老师讲解清晰,与会者积极互动,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郁。不少社会组织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获益匪浅。培训课件已在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站上登载,供大家进一步学习、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