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2016年6月社会组织视窗(《静安报》2016年6月28日A3版)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

      68—10日,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老服务专业联盟作为上海为老服务创新案例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三天时间,共有超过300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展会围绕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三大主题开设六大展示区。区社联会为老服务专业联盟邀请联盟成员单位上海静安区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上海静安区安耆为老社工事务所、上海市静安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上海福寿康居家养老康复护理服务社、上海博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3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他们用展板、易拉宝、宣传资料以及提供便民量血压、测血氧、康复按摩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地宣传了为老服务专业联盟成立后为社会组织所带来的活力和影响力。
      参加如此大型的博览会,对区社联会为老服务专业联盟的盟员单位来说,是一次展示和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博览会,大力宣传了联盟,同时也激励盟员单位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为老服务的事业中去。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静安工作站开展“静展翅”青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项目

      青年就业创业,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静安工作站专业社工多年的社区服务实践过程中,发现年轻人的就业观念、就业形势等都在不断发生变化。2016年,静安工作站的专业社工针对区域内18-35周岁就业困难、频繁更换岗位以及职业规划模糊的青年,开展了“静展翅”青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项目,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职场素养训练。

      近2个月来,工作站开展了多次综合职场素养训练活动,427日,组织辖区内3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青年们与中国电信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516日,以共进下午茶的形式为区域内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开展创业沙龙;519日,携手石二团工委和石二街道劳动就业保障部,共同举办了一场职场四维服务之就业沙龙的主题活动;525日,邀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黄培蕾老师为青年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竞争力及就业政策的指导讲座。

      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找准职业定位、破解求职障碍、克服职场心态偏差,以更好面对职业生涯。


上海静安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盛夏的季节,气温一天高过一天,上海静安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的活动也是高潮不断,精彩连连。

欢乐的儿童节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季,锦瑟佳音为某国企开展了“小小森林运动会”亲子活动,宽敞的多功能厅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70多个家庭的爸爸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参加了拔河、音乐旅行、珠行万里、杯子歌等游戏活动,小孩们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是一片欢声笑语;615日和621日两天,锦瑟佳音又参加了   “携手前行ž共话爱与心”静安区妇联的“快乐志愿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仪式。活动中,机构负责人夏颖老师也作为志愿者加入了陪老人聊天活动,知道老人喜欢音乐后还为老人唱起了熟悉茉莉花,用音乐唤起老人美好的回忆。锦瑟佳音的另外几位志愿者也分别找到配对服务的老人,一边耐心的教老人搭积木,一边陪老人聊着天,老人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整个助老服务活动沉浸在一片祥和中;616日,锦瑟佳音又赶往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为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开展了音乐放松活动,来自虹口区十余个街道的近20位社区医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白衣天使们在两位音乐治疗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律动、鼓圈、音乐即兴演奏等一系列音乐活动,将平日工作中的压力通通抛之脑后,在乐声中尽情释放地自己。

        锦瑟佳音全体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一个又一个活动地点,烈日炎炎挡不住他们的一腔热情,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带来最贴心、最多彩的服务活动。

上海静安区心灵导航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南西街道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6月上旬,气候宜人,上海静安区心灵导航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南西街道的30多位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嘉兴梅花洲,围绕如何“培育综合素质、提升心理疏导服务能力”的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在前往嘉兴梅花洲景区的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里,来自心灵导航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咨询师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采取作画“位置感”的互动方式,来启发和提升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特殊老人心理疏导服务的方式方法。

      志愿者们通过培训深受启发,参观活动也让他们舒缓了心情,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疏导服务能力,更好的地为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建设新静安,为创建和谐社区多作贡献。


2016“为爱行走”优秀公益项目征集开始啦!

      “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2013年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旨在为优秀的公益机构与项目搭建一个透明、规范的筹款平台,并倡导公众通过行走的方式参与公益,并通过团队的努力为民间公益项目筹款。为爱行走区别于其他行走筹款的是,有不超过筹款总额10%的配比。2016年为爱行走上海站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现向符合条件的公益组织征集公益项目。项目申请时间:2016620-715日,联系人:冯蕾,联系方式:13611802447,邮箱:shanghai2016@weiaixingzou.org。具体申报项目书下载请扫描二维码。

育婴师竞赛培训招生报名啦!

    上海致立学前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定于20167月—11月举办育婴师竞赛培训,分为高级、中级技能竞赛赛前培训班。可选择双休日班830-15308月底考理论,9月上中旬考操作),或平日班,每周两天830-15307月底考理论,8月上中旬考操作)。6月底前报名截止,详询学校电话:32201770(周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