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培训会
 

 

 

由静安区社会建设办公室、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培训会,512日于云峰剧院举行。静安区社建办陆颖副主任主持了培训,社建办社会组织工作科蒋燕科长对“管理办法”做了深入解读。近500多位来自各社会组织从业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解读了今年416日经静安区人民政府通过的《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蒋燕科长对照文件逐条讲解,配以图文并茂的PPT,使人一目了然。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主要针对4类扶持对象1、直接服务于民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2、枢纽型、支持型、专业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3、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具备行业组织性质的社会组织;4、其他确需扶持的社会组织。新发布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重点是扶持符合区域发展方向,管理运作规范,社会效益突出的社会组织。通过培育扶持、能力建设、评价激励、项目资助等方式,静安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鼓励各社会组织做实做强,探索社会建设新模式,打造静安公益品牌。会议还就专项资金申报流程、申请材料等实务操作进行详细的说明。

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516日正式增补启动2016年第一批次申报受理工作。与此同时启动的还有2017年静安区公益创投大赛。培训会上,主讲者与社会组织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本次培训向全区社会组织传达和解读了政策的内涵,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创新增能提供了能量和动力。与会的社会组织表示这次政府出台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体现了政府对社会组织的关心、支持和实实在在的扶持,是社会组织的福音和利好,不仅解决了运作中的困难,也有利于自身能力提升,起到了激励、助推的作用。社会组织还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