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一行调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4月14日上午,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一行来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邀请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柏万青,上海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上海洪智城市小区管理服务中心顾问王元洪,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会长康志坚作为社会组织领军人物代表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谈到社联会九年来在静安社会组织的发展土壤里播种耕耘,着力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为全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区域内社会组织资源,为社会组织反映诉求。同时,顾会长介绍了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矛盾化解过程中发挥了社会组织以第三方身份介入矛盾调解、坚持非营利的价值取向、发挥好领军人物的社会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讲情讲理讲法等五大特定优势。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稼真在汇报党建工作时谈到,枢纽党建确立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发展始终,把引领、服务、凝聚的工作方式贯穿于社会组织党建始终”的理念,发挥“五个坚持”的工作方法 ,把党的领导、章程自治、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党建工作有效性得到提升。       
    近年来,静安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培育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座谈会上,三位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汇报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志愿服务以及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谈到一些化解社会矛盾的生动案例和体会时,他们动情地说,静安的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离不开静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扶持,社会组织发展需要后继有人,也应该成为中心城区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标杆。
    听取工作汇报,畅谈静安社会组织发展蓝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谈到,静安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也离不开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有着一种天然的生命力和活力,关注它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很重要,两者相辅相成。       
     沈部长充分肯定静安区社联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探索、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社会组织的发展与繁荣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社会治理要靠社会自身,所以加强对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管理和引导是政府面临的新课题,在社会组织有序发展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社会组织领军人才所体现出的奉献与实干精神更是值得学习和敬佩。多年来,区社联会是党和政府与社会组织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未来,区委宣传部将继续关心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继续利用媒体的优势,把社会组织的故事讲好、传播好,让更多人看到社会组织的力量,通过这道独特的软文明风景线,展现新静安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