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交叉评估提升能力

       

 

     

 3月31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迎来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项目绩效评估专家,来自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和上海沪中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团队对“中心”承接的“社会组织业务培训项目”和“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的绩效评估。项目购买方区社团局、区社建办代表应邀参加评估会议,发表意见,予以点评。

        “中心”主任张大明向专家团队介绍了项目的推进和执行团队的情况,突出了项目过程中的亮点新意与做法。“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项目”由于客观原因,项目期仅有三个月,“中心”通过扎实的前期准备、评前指导、指标解读、实地评估,如期完成了评估工作。购买方代表区社团局对“中心”的能力与态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在规范化评估中工作高效扎实,评估意见客观、公正,工作流程完善规范,档案材料完整齐全。       

     “社会组织业务培训”项目紧贴社会组织需求,突出培训的实效性。“中心”通过需求调研、课程设计和实施培训帮助社会组织学习实操技能。2015年度,培训项目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帮助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加深对于授课知识的理解;同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组织部分社会组织赴广东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先进经验,效果良好。购买方区社建办代表对于培训项目的执行过程与沟通环节十分满意,表示2016年度继续与“中心”合作促进新静安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专家团队通过听取项目介绍,查阅项目档案,询问相关问题,对资金使用进行审计,对于项目提出相关建议。“中心”通过评估既梳理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内容,获得了新的启发,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有关环节。2016年,受评项目“中心”将继续全力推进,在培训内容上紧扣需求,培训形式上做新的尝试,不断提高培训对象的出勤率。“中心”将加强与购买方的沟通,把社会组织培训工作做好,做实,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