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委书记孙建平一行调研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孙建平一行调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并与区内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小冬,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坚华,区委办主任彭琼林,区社建办主任、区社工委书记马建超,区民政局局长、社团局局长贾先斌等陪同调研。
        区委书记孙建平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区社联会办公场地,详细了解区社联会“1+5+X”枢纽型社会组织模式,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孙建平对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及各类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未来发展条件的变化,积极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社会管理转向社会治理、政府推进自身改革对工作开展带来的新要求。
       区委书记孙建平强调,社会组织下阶段发展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要当好“中间人”,进一步提升能力,承接好政府转移的公共服务事项,助推政府职能转变到位;二是要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和发挥作用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激活社会组织活力,培育和依靠出色的社会活动家,体现出社会组织的引导能力。
     座谈会上, 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首先汇报了区社联会成立八年来的工作情况,顾会长说到,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创新,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区400多家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八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未来,也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加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的力度,让更多的公益类民生项目惠及百姓,达到人民群众赢得实惠、党和政府赢得民心、社会组织赢得发展、社会赢得和谐的共赢局面。
     来自静安区部分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社会组织的发展与未来,并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