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金山区社工委调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党建工作

       秋意渐浓好时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交流合作事务忙。
    上周末,区社联会与兄弟单位长宁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相互学习交流。这不,假期过后的第一天,区社联会又迎来金山区社工委副书记金振华一行4人的到访,就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探讨。静安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党总支书记王稼真等参加座谈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一直以来,静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并创建了“1+5+X”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党建模式,静安区社工委作为区社联会党建工作的指导部门,通过配备党群工作者、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党建工作经费支持及相关政策扶持等,为枢纽党建工作提供人、财、物保障, 以党建工作创新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创新,以党的工作全覆盖实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全覆盖,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区社联会及“5+X”社联会始终坚持党建促社建,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始终,把引领、服务、凝聚的工作方式贯穿社会组织党的工作的始终。“1+5+X”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党建工作有效性在“凝聚党员,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服务群众,增强公益意识和奉献精神;协同社会,增强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等三个“增强”上得到体现,“1+5+X”枢纽党建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区400多家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
      金山区社工委一行在听取了静安区枢纽党建工作经验后表示,加强跨区的学习交流很有必要,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更好的结合本区特点,规范和加强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加快社会组织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