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市社工委党委书记、市社建办主任孙甘霖一行调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号课题”1+6文件、考察“两新”组织党建以及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 8月5日下午,市社工委党委书记、市社建办主任孙甘霖,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希俊一行对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工作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小冬,区社建办主任马建超,区社建办副主任陆颖等陪同调研。
       市、区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区社联会的办公场地,了解关于枢纽型社会组织模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区社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进展。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详细介绍了区社联“1+5+X”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模式亮点,汇报社联会成立八年来的工作情况。2007年,静安区委、区政府立足长远,结合区情和社会组织特点,创建了以章程为核心、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组织的“1+5+X”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枢纽型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搭建社区服务、社会维稳、青年志愿、公益慈善等联盟平台,将一个个散落的社会组织珍珠通过党建这根红线串连起来,共同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历经八年的探索实践,枢纽模式提升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优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的生态环境,提升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
       孙甘霖主任认真听取了区社联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参与讨论交流,详细询问了落实社会组织党建责任制、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及社联会资金经费运作等情况,对区社联会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
      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创新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1+5+X”枢纽型社会组织将以使命作为激励和动力,继续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调查研究、专业指导、交流合作、反映诉求等功能,引领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