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在凝聚力量中创造价值 ——记上海和众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副总监丁岚(《静安报》 2016年2月26日A3版)

 

 

 

 

丁岚(左二)和小伙伴们在一起


       每年要承接400个公益活动项目,组织世界500强或其它企业人士参与,丁岚既参与策划,也作为项目枢纽方协调各平台让项目顺利开展,或带队调研和主持活动,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处,每每都星光闪烁,凝聚起一批批志愿者投身公益。她,也因释放自我而快慰。

找到对于自己来说更有价值的事情

       虽然之前在企业任要职收入颇丰,可是几年下来,她越发听到自己内心强烈的声音,于是,带着心理学专业背景,和朋友共同创立一家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教导和训练自闭症发育迟缓的那些孩子,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春秋几度摸爬滚打她又发现,社会组织还可以有更大的作为,恰巧,“和众泽益”向她伸出了橄榄枝,望她能在公益的道路上成长更多,播种更多。于是,从和众这个平台,她链接了更多需要帮助,需要支持的社会组织或企业。致力于搭建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和专业的咨询机构。

受感动的不仅是孩子

        这些年来,丁岚参与开展的“一千零一个愿望”的项目获评年度潜力青年公益项目,“为妈妈奔跑”荣获第二届志交会金奖……社会影响力很大,固然令她自豪,但最使她铭记在心、受感动的时刻却是在组活动中遇到的那些瞬间——

2015年,多家企业在她等人组织下,开展“爱在后备箱”慈善义卖、“华彩的乐章·公益援疆”等活动,通过与静安区其他几家社会组织共同考察新疆巴楚地区的社区教育实际情况后,联合众多社会组织和包括强生、好时巧克力等著名外企一起开展感恩拍卖会,筹得款项全部捐赠给静安区援疆青少年发展基金。

      一次,她参与组织外企十个白领志愿者及其子女去临港滴水湖义务“净滩”,整整一个上午,热火朝天全然如同干着自己的份内活;又有一次,几十位企业老总慰问民工子弟,一位老总完成闯关游戏时,为了度过最后一个关卡,涨红脸努力抱起身高近1米5的小朋友。得胜后,他们的脸上双双绽放欣慰的笑容。看着这一幕,丁岚为此感动,觉得自己的工作,纯洁而崇高,已让人们都深受其益。

        2015年秋天,参与组织全市层面大型公益体育类项目“为妈妈奔跑”。到场参与人超过千人,场面浩大,让不仅包括企业员工在内的市民,还有老人,孩子,共同参与的为西部地区贫困母亲发起的筹款公益活动,得到多方支持且在公益圈造成一定影响力。

要让更多企业投身公益

       目前,和众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设有京、沪、穗办公室,成都办公室也已顺利筹建完毕。和众泽益组织每年超过10万名志愿者,贡献超过100多万个志愿服务小时,累计帮助数千个NGO组织及基层志愿服务项目。直接服务老年人、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10余万人次,间接受益人群达到数百万人次。丁岚也在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志愿服务穿针引线。社会的发展、多年的实践告诉她,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完成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使命。她表示,希望自己是一段光源,能够点亮心灵且凝聚更多光和热,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投入到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中来,以一逞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