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芽基金
善缘基金向春芽基金和静安区援疆青少年发展基金分别捐赠善款2万元

        日前,由上海静安寺与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共同发起成立的善缘基金向春芽基金及静安区援疆青少年发展基金分别捐赠善款2万元,旨在用于社会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和青少年科普活动项目。

善缘基金

        2015年初由上海佛教静安寺和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发起成立的“善缘基金”正式启动,“善缘基金”的成立意在倡导人人参与慈善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善举来帮助需要帮助的有缘人。该基金主要用于志愿者帮扶、好心人帮好心人项目、青年白领大(重)病救助、特殊困难老人帮困、失独家庭关爱和外来务工困难群体帮扶等。“善缘基金”管委会根据上述捐赠项目成立相应的志愿者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

静安区援疆青少年发展基金

        2015年6月,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的支持下,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巴楚分指挥部、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市静安区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静安区青年联合会等联手发起成立静安区援疆青少年发展基金,定向用于为巴楚青少年发展项目提供支持。一直以来,静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近两年经过援疆干部的探索努力,静安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巴楚县建立了社区教育办公室,并在巴楚镇和色力布亚镇的六个村中开设了社区学校。此项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挖掘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援疆工作,推动巴楚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静安人民与巴楚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