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芽基金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一课顺利开讲

        2014年1月,本市首个动员社会力量设立的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春芽基金”在静安区成立,它是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由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然人参与,通过爱心义卖、义演、捐助等形式,向上海慈善基金会静安分会捐资设立的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专项基金。

       一年半以来,春芽基金运作良好,2015年夏天,更是全新启动“公益学堂“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青年骨干的专业能力,并不断扩大春芽基金的影响力,期待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加入公益队伍。

       本次“春芽基金公益学堂”共招生35人,他们来自静安区的多家社会组织,其中,有1名学员来自静安的企业楼宇,这也为 “两新”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有力平台。

       在小伙伴们的一片呼声中,8月7日下午,公益学堂第一课正式开讲,由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于飞作“媒体在互联网中的变革”主题演讲,吸引了包括区社建办、团区委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同仁来到现场,与35位学员一起共享课程资源,与新闻主播面对面。本次课程由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整场讲座持续近2小时,大主播时而幽默风趣,将媒体与互联网时代的关系娓娓道来;时而自爆创建自媒体“飞议于论”的曲折经历;时而与大家交流近期的热点新闻。台下学员有的认真笔记,有的频频点头称赞,还有的争相提问互动,会场气氛几次达到高潮。从宁泽涛夺冠到马航MH370找到残骸;从新媒体时代的媒体涅槃到互联网世界的岛屿经济,于飞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什么是新闻以及如何运营好微信公众平台。本次课程无疑给静安的公益伙伴们带来了一道互联网思维的大餐,公益学堂第一讲也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获得圆满结束。

       课程结束后,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王稼真与学员们分享心得,35位学员也在各自的自我介绍中认识了彼此,大家都对本次公益学堂充满期待,相信为期一年的“春芽基金公益学堂”会是一次收获知识、共享资源、坚定公益之路信念的美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