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芽基金
“春芽基金”迎来了新伙伴

 

    由于薪资待遇、社会认可度、职业发展空间等诸多现实问题,社会组织普遍存在青年人才流失严重现象。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上海市静安区启动了全市首个社会组织青年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春芽基金。

       该基金是有区社联会和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发起,区域内社会组织共同参与,企业爱心义卖、义演、捐助等形式,向上海慈善基金会静安分会捐资设立的公益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其目的是通过社保扶持、表彰激励、专业培训、特殊困难救助等形式,为区域内社会组织一线专业人员、志愿者提供物资、精神支持,改变青年人“为了面包放弃理想”现状,推动社会组织从业人员队伍稳定壮大,促进草根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同时尝试构建社会奉献爱心的常效机制,为各界爱心人士搭建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平台,挖掘、动员更多社会企业、社会资源参与公益事业。

  “春芽基金”坚持“平等参与、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公众监督”的管理原则,全部收入100%用于基金使用范围,并同步向社会公众公布每一笔经费来源和支出。首批响应“春芽工程”的爱心义卖企业有上海塞沃斯户外用品(SWS)、上海城市超市、上海江盈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3月19日,“春芽基金”已获得爱心善款868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