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2015年9月社会组织视窗(静安时报2015年9月16日A5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师生交流团参访静安区社会组织

9月9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20余人参访静安区社会组织。

第一站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静安区情区貌、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会长说到,区社联会是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创新,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区400多家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静安区每万人社会组织数量是上海的两倍、全国的四倍,社会组织的不断壮大也是社会治理方式多元化的重要体现。师生们对静安社会组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不断提问,并认真翻阅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宣传册、中英文版本的《公益达人:新时代的活雷锋——上海静安区青年社会组织印象》,会场气氛热烈而活泼。

下午,新加坡友人来到上海洪智城市小区管理服务中心。“洪智”是无家可归、有家难归、生活困难的刑释解教和戒毒人员过渡性安置就业的中途之家,这个“家”由民营企业家出资成立。交流会上,王元洪董事长向在座各位传达了“洪智”的理念和成果,在一次又一次的安置帮教过程中,“洪智”帮助迷途的人们重拾做人的尊严,重塑生活的信念,重扬生命的风帆。这些动人的故事让新加坡师生们不禁竖起大拇指,对静安这块热土上的公益人心生敬佩,对民营企业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赞赏。

“穿汉服、学汉礼、玩投壶”,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师生们来到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体验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师生们面对别开生面的汉服、汉代乐器和兵器摆设,兴致高涨,纷纷跃跃欲试。向外国友人展现汉文化,让外国友人亲自体验汉文化,这是静安社会组织公益人展示的又一力量。

未来,随着静安社会组织不断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更大能量与作用,将有更多机会向上海、向中国、向世界展示静安公益人逐梦的心声。

 


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在静安区教育学会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26家会员单位应邀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萍主持。

会长张建平首先代表静安区教育社联会及党支部向辛勤耕耘在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的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围绕今年国家教育部提出的教师节主题,以及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乡村教师(2015—2020年)支持计划,座谈会始终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发展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稳定乡村教师队伍,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将尽己所能,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乡村教师计划”。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教社联二届三次会议通过的“寸草心”公益项目,献计献策、整合资源,为自己能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献出爱心和智慧感到骄傲。

座谈会还就2015年下半年“校长论坛”等项目实施作了进一步的部署。

 

上海阳光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开展智慧社区平台推广

日前,静安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运维单位上海阳光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在曹家渡街道举办的“智慧社区——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开展了静安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和“我期待的静安智慧社区”微调研活动。

    现场市民踊跃参与,有的手机没有上网流量了,工作人员就拿自己手机流量让他们使用,帮助下载市民云APP、关注“和谐曹家渡”微信公众号;有的虽有智能手机,但不知如何使用,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登录微信公众号的操作方法。在开展“我期待的静安智慧社区”微调研中,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索取问卷,反映自己对平台的希望、意愿与建议。不到一小时,67份微调研答卷全部被取完。

    居民普遍反映说,静安智慧社区平台整合市、区、街道公共服务信息资源,为居民、白领、企业、单位提供便捷、智能服务,是利民、便民的实事,我们欢迎。

 


静安区安全生产协会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近日,静安区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上海百乐门大酒店开展以新《安全生产法》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普及教育公益讲座,旨在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和租户的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生产防范知识。

  本场公益培训就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和举例,并对比了新《安全生产法》中的修改点,进行着重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百乐门大酒店的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全面认识与了解。大家感到,安全生产管理不但要强化“超前意识”,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全面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把新《安全生产法》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静安区申静幼稚园切实关心幼儿生活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九月,静安区申静幼稚园又迎来了一批新生,园所教师们提前开展了繁忙而充实的新学期开学工作。

     老师们根据新学期的主题活动内容,创设了温馨又富有学习性的主题墙,托班体现的是童趣,幼班则结合新入园小朋友特点,准备了很多适合稳定幼儿情绪的游戏和玩具。

开学前夕,幼儿园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会上,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理念和英语特色;保健老师则科普了入园须知,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理措施,同时也强调了来园的用药安全。    

新学期第一天,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孩子,减轻他们焦虑的情绪,关心他们的幼儿园生活,为孩子们在幼儿园茁壮快乐成长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