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举办项目运营能力及财务管理培训

                             

      随着改革全面深化,社会组织的发展空间不断扩大和优化。新形势、新环境、新需求对社会组织提升能力、加强建设、更好地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广大民众中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12月8日,由区社建办、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联会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社会组织项目运作及能力建设”和“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在区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培训为期一天。近160人次社会组织项目主管和财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
      区评估中心主任张大明主持了这次培训。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主任黄志华主讲了“社会组织项目运作及能力建设”。黄主任思路开阔,业务精通,讲课条理清晰、富有逻辑、引经据典。他从上海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的缘起、历程与趋势入题,指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已是大势所趋。社会组织在承接服务中彰显社会组织引领示范、撬动资源、科研推介、信息传播、人才培养“五大”功能。公益项目运营能力建设是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项目的全程管理、团队管理、时间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跟踪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效益管理,达到预期目标。黄主任指出公益项目运作中目前存在“三重三轻”,即重投标、轻需求;重文本、轻手续;重理念、轻实施的现象,必须加以克服。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
      根据培训课程安排,“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财务管理”由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专家周冬妹老师授课。周老师从事财务工作四十余年,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多次担任市、区一级公益创投评委。周老师详细讲解了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的内容与关系、公益项目预算编报、账目处理、列支手续、日常管理等。她运用详实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第一线工作经历为在场社会组织财务人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与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其间讲课老师还与大家积极互动、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区评估中心前期做了认真准备,课程内容信息量大、既有思路方法指引,又有实务操作指导,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反响良好。区评估中心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学习交流的平台作用,助力静安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社会组织必将在实践与学习中日趋成熟,承接更多的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社会事务项目,为新静安的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