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全面启动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

                                   

     日前,在全面发动的基础上,静安区全面启动了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这次评估呈现这样几个特点:
     一、区民政局、社团局领导对2015年规范化评估工作十分重视,及时听取工作进度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评估现场指导,各业务主管单位和有关街道分管领导出席评估会议,整个评估工作贯穿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指导思想。
     二、社会组织参评积极性高,准备工作抓得比较紧。不少成立刚满两年,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组织纷纷申请要求参评。被评社会组织上下动员,全员参与,材料准备中强调落实责任,分工到人,环环相扣,评前准备比较充分。
     三、此次规范化建设采用了2015年版的社会组织评估指标体系,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资产、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社会评价等五个一级指标,及二、三、四级指标,分布合理,分值得当,指标体系总体上更科学、更规范、更符合实际。
     四、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采用指导单位不直接参与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被评组织不指导,避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矛盾。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和市社会组织评估院分别由专门人员对社会组织进行集中培训和上门具体指导的方法,帮助社会组织解读评估指标,辅导迎评材料的准备,每次指导都能做到耐心解说,具体周到,并事后记录在案。
     五、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有来自浦东新区、黄浦区、虹口区、徐汇区等业内对社会组织有较深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在对评估指标的把控、理解有专业的水准。
     目前,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正按照既定日程,分二批人员,深入参评单位,按照“公平、公正、客观、规范”的要求,以指标体系为准则,严格掌握标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以材料为依据,以见材料给分”的原则,实事求是,严守评估纪律,扎实做好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