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社会组织评估指标解读培训
     由静安区社会建设办公室、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2015版)解读培训”于7月14日在曹家渡街道片文化活动中心会场如期举行。静安区近两百位社会组织负责人或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社团局综合服务处处长方文进在培训中做了讲话,他强调:1)要把握大势,提高认识,社会组织进行规范化建设是政府推进购买服务的需要,是社会组织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需要。2)要把握社会组织的“先建后评,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通过评估着力提高内部运作规范能力,提高组织公信力和服务能力,寻找不足,努力打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3)要明确责任,规范评估材料。安排专人负责规范化建设和迎评工作,整理出一套规范、完整、明晰的材料。
     市社团局张锋老师就《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2015年版)》进行解读。他对“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这四个一级指标展开解读,对100多个四级指标逐一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解析。他重点以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指标为蓝本进行讲解,又以专业类社团为代表就社团的评估指标与民非不同之处进行比较。
     这次指标解读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们认真地听讲,边听边记,对于静安区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起到动员和推动的作用。
     培训会前还向19个获得2013-2014年度静安区文明单位称号的社会组织颁发了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