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举办“非营利组织的法人治理和能力建设”培训

                 

       “2013年静安区社会组织业务系列培训”于日前落下帷幕,最后一场培训邀请了上海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顾东辉教授、博导为区内200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主讲“非营利组织的法人治理与能力建设”。
        培训前,区社团局潘小玲副局长在培训前动员中,强调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是新形势下,党和政府对社 会组织的新要求、新期望。加强法人治理,强化自身能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作用,则是当下社会组织必须要去思考、探索、践行的主题。
       顾东辉教授从非营利组织的基本内涵、非营利组织的结构功能、非营利组织的能力建设、机构员工的德和才等方面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述非营利组织的功能、作用,如何进行机构能力建设,提升机构综合能力,逐步建立起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并对发现和培养机构领军人才,为机构今后发展注入活力,以生动、形象的例子作了讲课。
      不少社会组织认为,此次培训引人深思,通过授人以渔,学到了一种工作方法。在培训后,他们将继续思考,结合培训中提出的问题,优化机构运营,提升自身整体能力。
      此次培训是2013年度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的最后一讲。2014年,区评估中心将在今年培训的基础上,深化培训内容,探索更为有效的、更易接受的、更为灵活的方式,着力提高我区社会组织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