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标准化建设评估
        为扎实有效地加强民政文明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民政窗口服务水平,日前,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受静安区民政局的委托,对上海静安老年公寓、上海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敬老院、上海静安区江宁颐美敬老院、上海静安区蝴蝶湾敬老院、上海静安区金康敬老院等区域内的7家养老机构进行标准化建设评估。
        顶烈日、冒酷暑,区社评中心首先会同区民政局行风监督员深入各养老机构进行实地巡察,到床前倾听老人们的意见,到厨房察看卫生状况和菜品留样情况,到浴室检查助浴装置,到护士站翻阅药品发放记录......随后,社评中心又与市养老机构资深专业人员组成评估小组,根据《上海市民政养老机构行业优质服务标准》的要求,通过“听、看、查、问、议”的方式,对照各养老机构的现状,从机构设施、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流程、员工管理、建章立制、业务培训、服务承诺以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评估小组专家们不仅指出了各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如何改进和完善养老机构内部健身提出建设性意见,受到院长们的欢迎。
         目前,社评中心正在集中精力对各机构自评报告、巡察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分析汇总。此番全区养老机构标准化评估将为提升机构整体服务水平、规范运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