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赴金山抗日遗址开展爱国主义党课教育

            

 

     4月16日,上海“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遗址迎来静安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50人。静安区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区教育社会组织党支部、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在此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1937年侵华日军在上海发动“淞沪战争”,期间选择防务薄弱的金山卫偷袭登陆,我沿海守军殊死抵抗、奋勇杀敌,终因寡不敌众,除少数人突围外皆壮烈殉国。日军登陆后大肆屠杀,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前往的社会组织党员、青年积极份子代表在抗日战士塑像、被害乡民纪念墙前敬献花圈,举行肃穆的祭奠仪式,向英烈们致以崇敬与哀思。

    活动随即于金山嘴古镇开启微型党课,原静安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区学习型城区建设联合会会长由参观感悟延伸开来,阐明爱国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亲历抗日遗址让党员追忆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叫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充实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抗日战争70年后的今天,党员与青年们不再面对苦难杀戮,但仍有应当承担的历史责任。坚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对革命传统的最好继承。身在社会组织的党员,更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新常态,响应落实市委2014年一号课题要求,在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主动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发挥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当日车程途中,区社联会党总支和教社联党支部还通过“流动会场”形式,传达交流了区社工委2015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各社会组织就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培育党建工作品牌等学习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