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党总支3•5学雷锋日发起社会组织共同行动服务群众

                      

     今年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当天发起区内社会组织双线开展便民志愿服务与交通文明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社会组织“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

    由区社联会、江宁街道社联会党总支召集的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快捷便民志愿活动上午9点于江宁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开启。虽然天气状况不佳,但经组织方前期联动落实,提前将服务项目信息公布,也使得周边居民可以就近、就便参与“学雷锋”活动。洪智城市小区管理服务中心推出的小件修配、家电检修、义务理发等配套服务小队前人气最旺;上海智能消防学校的冬季居家消防咨询、江宁商务楼义工俱乐部带来的首饰清洗服务,也因贴近民生需求而引得众人驻足。另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等单位纷纷摆出专业优势项目,掀起现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活动开始一小时内各摊位即服务300人次。

    另一头,区社联会党支部带领静安寺社区女子合唱团,在地铁静安寺站参与了一场地铁交通文明宣传表演。女子合唱团成员为过往乘客上演了一出精心编排的快板演说,将文明出行、地铁礼仪、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关键因素串成一曲赞歌,清脆的快板配合着党员志愿者发放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折页,让市民们领略静安文明城区魅力的同时,将地铁文明公约等公共理念散播,受到交口称赞。

    学雷锋日仅持续一天,但如何借由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社会组织间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需要多方助力实践。区社联会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共同行动”工作联盟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展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提升党建工作有效性,让更多社会组织践行雷锋精神。(陈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