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暨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座谈会

    12月29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座谈会,区社联会理事、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1+5+X”社联会负责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计90余人参会,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建办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会上,顾维民会长报告了区社联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2014年,区社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建办的支持下,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领社会组织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以社会组织登记改革为契机,思考完善枢纽功能定位;加强登记前后指导把关,引导社会组织自治自律;吸引多方资源进入社会组织领域,在合作共赢中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坚持按章程规范运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枢纽影响力。与会理事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建议。2015年,区社联会将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完善枢纽功能,对接市委一号课题,加强自身建设,树立5A级社会组织标杆,以更创新的理念、更专业的服务,为打造社会组织良好发展环境而努力。

    根据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要求,各位理事就民主办会、规范运作、服务会员等方面对区社联会2014年度工作及会长、秘书长进行了无记名绩效考核。

    为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基层社会组织、反映民意的作用,区社联会积极搭建反映诉求平台,在前期动员代表委员多方走访、了解基层社会组织实情的基础上,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与政府部门、基层社会组织面对面交流。会上,各位代表委员与社会组织热烈讨论社会组织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健全社会组织常态化巡访制度,引导社会组织自治自律;引导社会组织多元化、可持续发展,鼓励优秀企业兴办社会组织;发挥新媒体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立足静安社会组织发展制高点,培育服务全市、面向全国的品牌社会组织,率先建立门类齐全、功能完备的公益生态圈;加大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项目开发管理人才、筹资人才、党建工作人才培育力度;拓宽社会组织筹资渠道,探索建立社区基金会等意见建议。各位代表委员表示,将在“两会”召开前通力合作、分工协调,把社会组织发展的热点和需求分类细化,及时反馈给党和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