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1+5+X”社联会党建负责人例会学习区委全会精神、推进社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

     86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召开“1+5+X”社联会党建负责人例会,传达学习贯彻九届区委八次全会精神,结合社会组织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区社会工作党工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会上围绕九届区委八次全会“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的发展需要,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和发展工作力度”的精神,各党建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功能,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投身社会治理优化创新,动员基层组织参与上海市十大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区公益创投项目、区青年社会组织十大公益项目等创建申报,积极承接各类公益民生服务。

       各社联会党组织依照区委有关要求,相互交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区文化社联会介绍了党支部作为市委督导组试点,先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一手经验。区劳动社联会党支部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害发生后及时发起“群之所难,我之所援”倡议,呼吁党员尽己所能参与灾区救助,以此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切实载体。区社联会则针对党支部中年轻党员居多的情况,制定计划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引导其端正态度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区社联会党总支还向参会各方发放作风建设民主评议表,聚焦“四风”问题与党组织服务基层、自身建设等方面听取批评、梳理不足,确保找准找实问题,为下一步召开民主专题生活会、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打下良好基础,促进社会组织枢纽党建工作活力常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