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党总支召开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专业联盟深化座谈会

    613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与12家结对共建党支部、“5+X”社联会党组织共同举行“迎‘七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专业联盟深化座谈会,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们共商社区公益建设,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喜迎建党93周年纪念。

    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专业联盟以区社联会、城市福祉社、青凤为老服务社和柏万青工作室等结对共建党支部为主体,发动联盟内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民生服务,形成“月月大篷车、季季作奉献、年年公益节”等社区服务机制。会上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联盟内涵、促使公益服务机制长效化制度化展开了热议。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王稼真提到:当前5个社区每月都定点举办社会组织为民服务的基础上,如何整合服务资源,加深基层社会组织对于区域化党建“共同行动”工作联盟的平台意识,凝聚多方形成合力,从而在实践公益服务的同时提升党的工作覆盖,是“1+5+X”枢纽党建与结对共建支部的工作关键。江宁社联会党总支书记郑坚提议联盟服务内容不必局限于小修小补、保健咨询、家政推广等常见项目,应更多挖掘、鼓励专业性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共建社区和谐。智能消防学校向大家介绍了针对紧缺复合型楼宇物业管理人才开设的创新专业,将技能培训同推荐就业紧密结合的办学模式成为社区安置就业的重要推手;作为首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的城市福祉社组织江宁社区的精神障碍人士缝纫制作出精美的环保袋,通过义卖形式回馈社会关爱。

     应邀参加座谈的区社联会会长、市“两新”组织党建之友顾维民表示:社会组织党建主动分析需求、对接民生,“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追求,即是贯彻服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最佳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