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与区社建办、社团局召开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座谈会

       12月27日,区社建办、区社团局、区社联会在社区服务中心召开社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5+X”社联会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约40余人参加会议,区社建办主任马建超、区民政局(社团局)局长卜缨等领导出席。

      为认真学习贯彻九届区委七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中“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基层社会组织、反映民意的作用,区社联会积极搭建反映诉求平台,在前期动员代表委员多方走访了解基层社会组织的基础上,联手区社建办、区社团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会上,各位代表委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社会组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降低人才补贴门槛,留住青年人才;简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评估流程;社会组织业务培训要统筹安排;逐步清退社会组织中的公务员,推进政社分开等意见建议。同时对《静安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提出修改意见。各位代表委员表示,将在“两会”召开前通力合作、分工协调,把社会组织发展的热点和需求分类细化,及时反馈给党和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区社建办主任马建超、区民政局(社团局)局长卜缨分别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3年主要工作和2014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