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记石门二路健身俱乐部总监孔晓峰
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记石门二路健身俱乐部总监孔晓峰

实习记者 彭旭卉
    在石门二路健身俱乐部门口,一个戴着眼镜、留着清爽短发的高个帅小伙正在忙碌着和同事说着什么。“请问是孔晓峰吗?”“哈哈!对!你怎么猜得那么准!”孔晓峰热情地把记者引进了俱乐部。高大、帅气、热情是他给人的初次印象。
    1979年出生的孔晓峰,有着本科学历,专业的技能、不俗的谈吐。很少有这般条件的青年做这样带有公益性质的社会工作,并做得如此热情,如此充满自信。
    问及原因,孔晓峰开玩笑地说:“我爸是中共党员,我从小就被灌输党的思想。”除此以外,最主要是孔晓峰毕业之后,在石二街道自行创立了一个公司。期间,石二街道的领导都对他十分帮助,为他提供资源,帮助他成长。“石二街道帮助我很多,我为他们做一些也是应该的。”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孔晓峰的身上,可以看到这个年轻人懂得感恩的可贵品质。
    帮助街道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这不是说说而已的,而是着实动过一番脑筋。孔晓峰发现,现在大多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90%的活动对象都是老年人和孩子,忽略了白领青年,并且现在白领青年生活方式越来越不健康,大部分都是窝在家中一动不动的“宅男宅女”,长期以来,对腰椎、颈椎以及心理都有一定的损伤。孔晓峰想到这些,加上自己从体育专业毕业,石门二路健身俱乐部应运而生。
    对于这个俱乐部,孔晓峰投入很多,他最注重两个专:专业、专注。
    环顾健身俱乐部四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俱乐部的地方不大,但健身器械、休息间、浴室、急救箱一个也不少。“我们现拥有最新款的AEON-A7跑步机4台、太空漫步机2台、动感单车11台。”孔晓峰说起来底气十足,自信满满。“我们的‘装备’丝毫不亚于社会上的一些健身中心,但我们的年卡只有500元,比市场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我们就要让石二的居民深刻感受到住在石二要比其他地方幸福很多!”
    事实上,孔晓峰也做到了,如今,附近许多白领有的趁中午午休来“忙里偷闲”,有的趁下班回家之前“运动一番”,不止白领,更多的是家住附近的居民,一位正从跑步机上下来的阿姨帮记者算了一笔帐:“500元的年卡,平均每天只需要2元钱,实在太合算了,还打什么麻将呀,我现在有时间就来锻炼。”一位穿着运动服,神采奕奕地老奶奶在旁边插话道:“是啊,里面的教练都十分热情,初次来的时候,看到里面锻炼的都是年轻人,我还不太好意思,教练安慰我让我不要急,还根据我的年龄条件为我制作特别的锻炼方法。我现在几乎天天来跑步,你看我像有76岁吗!这都多亏了我们这位小总监教导有方啊!”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好几岁的老奶奶感慨地对着孔晓峰说。
    不止前来锻炼的居民对孔晓峰赞赏有加,健身俱乐部里面的成员们对于他们这位小总监都敬佩有加。小陈原来是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大专毕业,工作一直不稳定。孔晓峰看他锻炼得挺好,对健身方面也很有兴趣,就让他试试看做教练。“不止这样,我的教练证,也是孔晓峰让我去考的,4000元的考务培训费,有3000元是他借给我的。”小陈的话语间,充满了对孔晓峰的感激之情。“我现在每个月拿2500左右,外面有健身房请我做教练,3、4000元一个月,我一口回绝。因为在这里,我能从孔晓峰这里学到很多,不止是健身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做人方面。”
    孔晓峰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石门二路健身俱乐部上,同时还兼任石门二路街道综合经济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团区委青联委员。但他的本职工作却是上海昂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监。对于能否协调好那么多的工作,孔晓峰只说了四个字:“绝对可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也不由自主地充满了信心,就像是跟随这孔晓峰奋斗的一群青年人所说的那样:孔晓峰这个人,充满了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