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他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记公益组织创业人高睿
他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记公益组织创业人高睿

    新的生命的诞生,是上天给父母最大的恩赐。可是对于高睿的父母而言,造化弄人,他们的天使生来缺少一双翅膀——脑瘫。
    伴随着欢乐与泪水,高睿开始面对人生。妈妈常常叮嘱高睿:“你要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果你对你自己都失去了信心,那你就真的不行了。”自强——成为了高睿永远不会丢弃的“朋友”。
    凭着这股拼劲与韧劲,高睿顺利地考上了大学,终于成就了他自己,做到了和同龄人一样的成绩。大学里的高睿,不仅学习上过硬,而且作为一名团干部,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慈善活动。高睿心中始终有个信念:能走到今天的我,是靠着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我读大学了,可以回报社会了,我愿意用那微小的力量汇入到社会爱心暖流之中,使这股暖流变得更加强大。
    临近毕业,高睿和大家一样,面对着就业压力。尤其对于高睿来说,找工作实在是很困难。其实父母曾想过让高睿呆在家里,家里的钱中够维持他的生计。但是高睿不需要这样的待遇,他不愿一个人躲在父母的庇护下终老一生。他有个大胆的想法,自己创业,选择公益事业创业。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孙英老师,恰好孙老师也想在公益领域内做一番事业,于是,孙老师带着他和其他伙伴,开始踏上公益创业的艰辛路程。
    创业路上,高睿和他的团队一直是理想与激情同在,责任与荣耀并担,并用实践来回馈社会,证明自己的价值。身为一个残障人士,高睿深刻体会到行动不便对自身带来的生活不便。而对老年人来说,除了行动开始变得迟缓,心理上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加上老年人体弱多病,生活上的自理的精神上的慰藉都是需要帮助的。因此,高睿选择了为老服务作为创业的切入点,用年轻人的热情让老年人感受到人间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未来爱的力量和希望。在孙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下,东篱为老公益社正式注册成立,高睿成为法人。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忻雅华秘书长对他们策划的“城市记忆、相伴六十”大型公益文化项目高度肯定,并考虑合作事宜;市老年基金会朱匡宇会长听取了他们创业的工作汇报,教导要把公益当作一项事业来做,而不仅仅是谋生的工具,并鼓励他们到老年基金会实习,以便更快的锻炼成长。这些指导、帮助都使高睿深受鼓舞,坚定了走公益创业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时常有人问高睿,作为一个残障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的创业中来,辛苦吗?高睿总是很诚恳地回答:“是的,很辛苦。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大学生有这份事业心,我们能做好。”
    “你要自强,如果你对你自己都失去了信心,那你就真的不行了。”妈妈的这句话高睿一直记在心里。伴随着高睿克服了无数艰难困苦。上天是公平的。成长的历程送给了高睿一双隐形的翅膀,让他翱翔,追逐年轻的梦想……
    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