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静安区2014“绎法空间”项目启动仪式暨“绎法空间”微博微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静安区2014“绎法空间”项目启动仪式暨“绎法空间” 微博、微信启动仪式于2014323日在南京西路758号黑桃皇后密室逃脱馆举行。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凌惠康、区人大副主仼段文龙、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陈筱洁、区司法局党委书记阚光耀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静安区牢牢把握“开放促发展,法治筑和谐”的主基调,2012年静安区司法局在“六五”普法规划基础上,根据社会管理创新的要求,积极探索后形成了“绎法空间”法宣工作新模式,至今已三年。2014年的“绎法空间”项目由静安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承办,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协办。

为了继续拓展法制宣传教育阵地,提高“绎法空间”的社会知晓率,深化完善“绎法空间”项目品牌建设,同时为了增强普法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全面提升我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作为大型普法系列活动2014年“绎法空间”将面向静安区内20万白领,通过到楼宇、企业进行法律知识直接宣传;开展法论坛、法律讲座、微电影等活动的方式进行法制文化宣传活动,继续深入推进法律进楼宇、进企业、进单位,提高静安白领的积极性,使我们静安白领能够主动地参与到学法、用法、普法的过程中来。

2014年“绎法空间”法宣项目有四大特点。

首先征集揭晓了绎法空间” 广告语:““绎法空间” 白领学法专享“。其含义就是“绎法空间”是专为静安白领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宣传的平台。

其次开通了“绎法空间”微博、微信。随着“绎法空间”微博、微信的开通,线上线下联动,使“绎法空间”项目更具生命力。

笫三举办了由企业高层与法律界人士共同参于的“法文化与企业文化” 的专题论坛。将企业文化与法文化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法文化宣传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第四2014年“绎法空间” 将用“法治微电影”创新的法宣传活动项目,打造具有静安特色的“绎法空间”法宣品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作为昨天启动仪式的重头戏,“护法之旅” 密室逃脱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五个街道二个大口的8支参赛队伍,每个队伍由8名成员组成,共计64名白领参加。比赛把时下深受白领喜爱的时尚活动和白领学法结合起来,将“法律知识”穿插于比赛之中,在欢乐刺激的游戏体验中向白领们宣传了法律知识、并提升了其法律意识。最终,来自长江计算机集团的“长江队”勇夺冠军——“护法先锋奖”,每位队员均获得了由塞沃斯户外用品提供的精美礼包一份。

“护法之旅”比赛之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陈筱洁宣布2014“绎法空间” 项目启动。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凌惠康共同启动了“绎法空间”微博、微信。

我们相信,“绎法空间“法宣项目将突出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使宪法的基本内容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加深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认识和理解,发挥法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学习宣传与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法治文化活动,推进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和推广,激发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聚焦高素质白领群体,针对社会最活跃人群开展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