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身边的公益”白领闪聚沙龙活动报道
     “公益”已逐渐成为白领群体中的热门话题,“做公益”也成为白领们的时尚生活方式。许多白领对于公益有着自己的见地和想法。3月9日,白领驿家与静安图书馆共同举办了一场“身边的公益”白领闪聚沙龙,让白领们自己来聊聊“什么是公益?”、“公益怎么做?”、“怎样做好公益?”等。
      活动开始,上海电视台《1/7》栏目出镜记者訾力超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她曾经采访过的“无妈乡的孩子们”的故事,用媒体人的视角和经历来讲述她心目中的公益。随后,上海一公斤公益发展中心的王磊和草根公益的唐雪松分享了他们“身边的公益”,让白领们体会到公益不是明星、企业家的专属,公益其实很简单,只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就能帮助到他人。活动中大家就如何进行公益、怎么做好公益等进行了畅聊,所谈及的内容也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的内心都很有感触。最后,参与活动的白领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写上祝福卡片,这些卡片将由静安图书馆邮寄到江苏省邳州市八路镇张圩小学的孩子们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这些热爱公益的白领们的浓浓爱心。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白领了解公益,对公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能够参与到“身边的公益”中来。通过本次活动,白领们都纷纷表示能有这种机会和名人面对面交流实在难能可贵,希望我们能更多地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我们也将通过收集白领们参与活动后的反馈,更新活动模式和内容,从时尚的活动中去引领白领思潮,进一步加强白领们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