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白领午餐,爱上静安的理由
      在今年“两会”上,区政府主动政务公开,以《2014年静安区政府工作备忘录》的形式,向全社会公布了今年109项政府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为将各项造福民众的实事做好、做实,各单位部门提前谋划、积极推进。从本期开始,本报推出系列报道“马上有行动”,与大家共同聚焦实事、关注重点。
      根据上海学晖为老服务中心撰写的2013年静安区商务楼宇员工午餐满意度测评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的白领受访者对静安区白领午餐餐饮企业表示肯定。97%的满意率,这个数字有力说明,静安区把一顿小午餐作出了大花样,管好了二十万白领的胃,抓住了大家的心。一顿价廉物美的午餐,成了白领喜欢静安、企业愿意留在静安的一大理由。

     再扩容:新增10家白领午餐单位
     就餐环境整洁大方、食材新鲜、营养安全、价格实惠、最好能够在一小时内全部搞定,这是在静安工作、生活的白领对于午餐的要求。
      2013年,静安区首次将“白领午餐”纳入政府实事项目,新增白领午餐网点30家,实现了全区重点商务楼和重点路段的全覆盖。形成了以“白领午餐”推荐单位和楼宇食堂为基础,保证白领基本用餐需求,南京西路沿线广场楼宇餐饮、吴江路休闲街特色餐饮、超市便利店为补充,丰富白领多样化选择的立体网络。
     今年,区商务委将重点聚焦静安寺金五星商圈、大中里地区等南京西路沿线重点区域和重点楼宇,在总量180家“白领午餐”单位的基础上,再新增10家白领午餐单位。进一步缓解企业不设食堂,楼宇不见餐厅,外卖卫生“不靠谱”,自带午饭无处热等白领“吃饭难”现象,让白领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再延伸:增设早餐、下午茶
      目前,全区180家“白领午餐”网点,每天供应品种达1000余种,日均供应量达8-10万客。2013年,汉宫白领餐厅在提供午餐之余,试点开设早餐、晚餐服务。安全、卫生、好吃、实惠,吃过的白领们纷纷给出这样的评价。餐厅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实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双赢。
今年,白领午餐项目将继续围绕白领工作与生活特性,推广汉宫餐厅的做法,在楼宇中继续挖潜,引导和鼓励楼宇食堂开设早餐、晚餐项目,同时对10家“白领午餐”单位调整优化, 延伸午餐功能,并新增10家白领下午茶单位。努力形成涵盖早、午、晚餐和下午茶各个时段的立体化供应体系,让各个阶层的白领在任何时间都能找到心仪的餐点。通过抓住白领的“胃”,拉动相关消费,让在静安吃饭、喝下午茶就像在家一样轻松、舒坦。
      再升级:移动支付全覆盖
     “你知道吗?我们一直去吃饭的餐厅,现在接受手机预定午餐和付款了。”在静安寺商圈上班的白领张小姐像发现“新大陆”一般,高兴地和同事说道。原来,这家白领午餐单位已经完成POS终端的布放和联网,可以支持“静安白领卡”了。今后,大家既可以利用在线账户资金,通过O2O平台进行线上点餐和预订,在线支付菜品费用或预订金,也可以选择将账户资金圈存至钱包,通过在各“白领午餐”网点布放的POS终端,实现近场支付。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静安白领卡”,就相当于一个吃饭、手机充值等都能得到优惠的“手机钱包”。目前,“白领午餐”工程聚集了20万白领和近200家白领午餐点、商场超市、企业单位等。年内将重点做好移动支付的基础建设,逐步实现白领午餐等重点单位布点的全覆盖。引入移动支付应用后,白领午餐服务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并有望通过“白领午餐”拉动静安区白领消费,引导消费“回流”,培育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