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医养结合使老人生活更有质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本区养老机构住院老人健康管理服务,江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区卫计委的协调和指导下与辖区内爱华养老院和颐美养老院签订了“医养结合”协作协议。
     2013年中心在两家养老院开展了家庭病床,定期巡诊等医疗服务,全科医生定期到养老院给予在院的老年人健康体检、体质评估、配药送药等医疗服务。如果老年人有病情变化,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医师,医师会根据病情需要给予老年患者诊治或者予以及时转诊。在过去的一年间,经统计,我中心共为养老院出诊100多次,服务人次达到2000多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2次,极大地保障了住院老年人的健康,使老年人生活得安心,家属放心,养老院省心。
     爱华养老院的王续圣老人就深切体会到了“医养结合”的甜头,由于长期卧床,多种疾病缠身,王老伯的自身免疫力很低,既往多次发生肺部感染,以前一遇到咳嗽、发热等情况,王老伯就必须在家属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次次地去中心医院治疗,不仅自己受了不少折腾,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疲于奔波。眼下通过“医养结合”服务的开展,中心的医生每周都到养老院看望他,进行健康宣教和定期的体格检查,发现病情变化,及时予以治疗,2013年来王老伯再也没有因为发生肺炎而住院治疗。像王老伯这样得益于“医养结合”的老人还很多,老人一有病情变化,一个电话,医师随叫随到,保障了老年人的健康。对此,王老伯开心地说“年龄大了,我们就想找个有专业医生、护士看护的地方进行养老,现在政府推行‘医养结合’,养老舒心,医疗也有保障,真正使我们老年人生活更有质量。这要感谢静安区的各级政府,感谢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院对我们老年人生活和健康的关心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