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民办上海上外静安外国语中学开设百老汇式英语戏剧课程
      为了满足相当一批学生对更专业的英语戏剧表演能力发展需求,本学期民办上海上外静安外国语中学正式与欧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了百老汇式英语戏剧课程,由公司选派百老汇演员或导演等外籍资深专业人士任教,这一举措既推进了校本课程建设,也为学校外语教学特色注入了新元素。
      百老汇式英语戏剧课程旨在培养提高中学生的国际交往与理解能力,通过戏剧学英语,突破了传统的外语学习远离生活实际的教学方法,而是在场景中学习英语的运用,感受词句背后的情绪与内涵。孩子体验的不仅是英语特有的发音、语调和韵律,更在剧情的参与中调动多元感官,在情节的发展中融入心灵的多重体验,在与他人的互动中学习创造性的合作,在轻松愉快中体验学习英语的乐趣。
      课堂上学生在听故事中学英语,在讲故事中说英语,在演故事中用英语,学生或站或围坐在老师身边,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表演游戏,感受不同的学习氛围与情趣,大大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老师则用夸张到位的肢体语言,惟妙惟肖的口头表演,向学生展示恰如其分、有说服力的表演艺术,传递给学生原汁原味的百老汇式英语戏剧。老师以戏剧的手段融入英语课堂教学,学生即兴的反应,以经历为主的学习方法,这样的校本课程不仅适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更是让他们在体验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上外静中作为一所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学校,一直秉承着“外语见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每年圣诞节前后的“英语舞台”更是深受学生的喜爱,十一年来,静中学子执着地坚持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出璀璨的光芒,追寻着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