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静安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贯彻会,上海静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经民政部门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日前,静安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贯彻会,上海静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服务中心正式经民政部门登记成立。 上海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解读。 副区长巢克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施行作动员讲话。他说:特种设备法的颁布,使我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为我们今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务必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静安未来的安全稳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区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必须做到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部门监管、社会监督齐抓共管,同时也需要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年以来,静安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在上海市质监局和静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要求,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确保了全区特种设备总体平稳运行。
      此次会议,既是对前阶段相关安全监管工作的总结,也为今后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和其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好相应筹划开拓思路。会议要求,该法颁布实施后,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自觉守法,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政府部门要严格执法,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工作;新闻媒体应当大力宣传,为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通过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