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第一届“育箐公益”成果展
百名师生参加育箐班免费学习
      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于2013年初启动“育箐公益活动”。第一届育箐公益活动集中教育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发挥服务平台的功能,为社会上的相应弱势受众,提供教育机会和教育条件。在各会员单位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有29所院校参加了捐赠活动;其中4所民非院校新华山业余美术学校、上海儿童艺术进修学校、上海花季艺术进修学校、上海汲原堂青少年语言发展中心举办了育箐公益班;开设“育箐通”,将其他院校捐赠的学习讲座、学习材料、学习名额等资源向社会发布,为社会弱势群体搭建学习资源网络对接平台;上海市静安华思教育培训中心承担了“育箐心理站”辅导工作;开设“育箐讲台”,举办专题讲座。
      育箐班提供的公益免费学习,有近百师生参加。各院校为育箐班配备了实力强,有爱心的教师。如张瑞华老师是上海市音乐特级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退休后在花季艺术进修学校担任音乐指导,是公益热心人。展示会上她代表育箐班老师发言,激情洋溢,表达了对孩子们真情、不舍和乐意继续奉献的意愿。受益学生家长代表也向大会表示感谢。

才艺展示演绎公益活动的魅力
      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汇报了他们在育箐班的收获和取得的进步。心理剧《追星族》通过祖孙三代因教育理念的不同所表现的个性差异引起的冲突,感人至深。展示了上海市静安华思教育培训中心在承担“育箐心理站”,开展辅助性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家长与学员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培养自信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学会合作、友好、感恩等做人的基本素养。
      上海儿童艺术进修学校育箐公益班学生演出的短剧《耳朵的故事》,教育孩子在生活中听到一些赞扬的同时学会接受批评的声音,以增强自信,帮助你改正缺点,使自己变得更好。儿艺的独幕剧《时间老人》,通过故事能给小朋友们警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各种生活中的小事上。
      上海花季艺术进修学校育青班还用童声高低两个声部合唱歌曲《当我们小的时候》、《红红的玫瑰》,同学们用最甜美的歌声赞美老师,用手中的玫瑰花献给最亲爱的人,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新华山业余美术学校赶制的“育箐”展页展示了公益班的学生们富有想象力的绘画作品,“童真烂漫、别样精彩”。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生活和对美的追求;上海美术电影专修学校摄影沙龙的作品,展现大都市的时代气息和大自然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