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2013年度静安区“慈善之星”

个人奖:

上海和众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 王忠平
     10年前,他在全国各地开展NGO培训上百场,培育了全国多个公益组织;7年前,他成立和众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发出企业员工志愿服务机制的流程和方法,协助惠普、强生、西门子等公司建立员工志愿者协会;而今,和众泽益已成功推动10多万名志愿者贡献了超过100多万志愿服务小时。


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 严 洪
      2009年他毅然辞去工作,为打造民间应急救援机构走上了慈善的征途。世博期间,他义务承接了保障老弱病残人员游世博的任务,带领团队全力以赴帮助这些人。“你看到了我的笑容,却看不到我的汗水,你可以不屑我的所做所为,但我已证明谁的身影最美。”


上海静安江宁社区慈善爱心园负责人 许海樱
      总有一种声音,让人倍增暖意;总有一种力量,促人心生坚强。她来自静安江宁社区,常年坚持关爱弱势群体、尽己所能扶贫帮困。她说:让我们用诚心和爱心温暖那些有困难的人,做他们情感上的贴心人、利益上的维护人。


上海交通大学退休教师 侯国泰
      他是贫困学子暗夜的明灯,也是未来栋梁的园丁。他,一名交大的退休教师,8年前成立上海第一支大学生慈善义工服务队,迄今共资助了20名失学儿童和贫困学生。他曾发动5000名普通群众,募集了近60万人民币,向贫困地区捐赠一所希望小学并设立爱心育才基金。


集体奖: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
      对于财富与社会责任,玫琳凯有自己的理解,结合自身经营化妆品的产业特性,坚持推动女性发展、儿童教育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先后成立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玫琳凯春蕾教育基金”等数个基金项目。目前,其名下基金总额达1,981万元,为全国20个省份的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提供帮助,在全国援建了12所小学。


上海城市超市有限公司(集体奖)
      城市超市定位独特,致力于将世界美食带入中国,让上海人享受异国情调,让老外品尝故乡风味。做慈善,其同样善于创新。助残、济困,已连续5年向静安、嘉定两区21所敬老院及8500多位的老人助餐点送菜,年中无休,天天送达。其公益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