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石二社区文化团队春节慰问蝴蝶湾敬老院

                                                       冬日浓情 夕阳更美

     阵阵歌声传来,片片掌声响起,欢歌笑语不断。这不是什么大型的文艺演出,也不是多么高端的歌舞晚会。这是静安区文化组织联合会以“冬日浓情,夕阳更美“为主题,来到蝴蝶湾敬老院为入住老人们献上的精彩演出。
      演出在蝴蝶湾敬老院多功能厅进行。由文化联合会的陈老师主持。在简短热情的开场后,节目正式开始。
       第一个表演就是女声表演唱《听妈妈将那过去的事情》,六位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歌唱,将大家带回过到那个宁静和谐的岁月。
      汉舞是我国传统的舞蹈形式,这次由石二汉未央舞蹈队带来的《相和歌》,表达的就是一种我国传统的礼仪习俗的舞蹈,在古朴典雅的音乐中,老人们也沉醉其中。
      如果说汉舞代表的是传统的文艺,那么沪剧就是上海耳熟能详的戏曲样式,一曲《母女会》,使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会唱沪剧的老人们也随着台上的演员们跟着一起和唱起了。之后是男声小组唱唱《夜航之歌》,雄浑的男声使整个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国粹《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随后响起,老人们都说,听着石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韩乃琳老师表演的铁梅,活灵活现,很好的把这一角色表现了出来,而唱功也丝毫不弱。
      魔术表演一直是深受各个年龄段欢迎的表演,这次由石二社区白领青年团队带来的魔术表演,让老人们打开眼界,在近距离的表演更是考验到魔术师的技艺,而大家一阵阵的掌声,则是对魔术师最大的肯定。
      压轴的曲目是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所有的演员都登场,一同为老人们献上这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而老人们也纷纷合着节拍,
      欢乐总是在不经意间度过,演出临近尾声,当主持人问老人们演出精不精彩时,大家齐呼精彩,以后还要不要看,大家又异口同声说,要!这就如同冬日里的一股暖流,在大家的心间缓缓流动,也更是承托出夕阳的无限美好。就让我们共同珍藏起这份浓情,相伴一起度过每一个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