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九九重阳喜相逢 记静安区社联会慰问田泽文华敬老院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这迷人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九个“敬老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老服务联盟文艺宣传队,来到了位于共康四村的田泽文华敬老院,为老人演出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从老人合不拢嘴的呵呵笑声里,就能看出我们的演出多么受欢迎。

      小小的一台节目包括独唱、重唱、小组唱;沪剧、越剧表演,还有时装表演、舞蹈和乐器表演,上海说唱《老年朋友想开点》真真说到老年朋友的心坎上,许多老年人频频点头称是。台上演员的精彩演出得到老人热烈的鼓掌。只听见许多老人在那儿窃窃私语,今天的演出真好看。特别是彩妆上演的戚雅仙、毕春芳名剧《玉堂春》选段“游园初会”,演员们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一招一式准专业,一曲演完,老人们掌声不断,“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呼声迫切,这些老人非常喜欢越剧,点名要看《梁山伯和祝英台》选段“十八相送”,真真是戚毕粉丝。为满足老人的愿望,演出了该剧。演出效果从老人聚精会神的观看可见一斑。当演员演完十八相送,“老好看格,老好听格”,老人们把赞美的语言毫不吝啬再一次的献给了演员。

      因为是重阳节,我们还制作了手工娃娃数十个,送给了老人,表达敬老节的祝贺和对老人们的关爱。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老服务联盟敬老院慰问活动到今年已经坚持了4年,每年10场的演出,每年都有不同的演出节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提出的“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又是我们志愿者践行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实际行动。我们愿意在为老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地提升自己“三观”,使自己的老龄生活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