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第九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金秋九月,上海静安八佰秀创意园。

    园区会场,人头攒动;公益暖流,随之涌动。

   9月5日下午,由静安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各街道(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主办,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黑苹果青年协办的“静安区‘第九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上海静安八佰秀创意园隆重举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静安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上海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处副处长陆慧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会长刘晓明等领导出席并观摩公益慈善文化展。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以及各领域代表性社会组织、区域内代表性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余人参加。

    本届静安区“上海公益伙伴日”,坚持“公益之城”建设理念,围绕“公益同行·成就未来”“让困境中的花朵快乐绽放!”主题,将公益与慈善相结合,聚焦“垃圾分类、关爱困境儿童、脱贫攻坚”三大热点,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公益慈善发展环境、促进静安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区街携手互动、线上线下互动、公众体验活动”相结合,力图构建“跨界合作、分享交流、开放创新、融合共赢”的伙伴关系,并通过公益论坛、公益展示、公益体验、公益市集等活动,凸显社会组织的作用和风采,展示国际静安的公益慈善形象。

    在启动仪式上,回顾展映了静安区近年来开展“上海公益伙伴日”及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参与静安公益慈善活动的宣传片;邀请了5家品牌型社会组织和1家知名爱心企业代表,围绕参与垃圾分类、参与关爱困境儿童参与脱贫攻坚等作了主题分享;特邀黑苹果公益青年机构理事长、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围绕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如何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等内容,作了《激活公益服务的时代新资源》的主旨演讲。现场还以展馆展板和LED的形式,通过手册、图片、文字、作品、视频等载体,聚焦本次活动主题,选定了在参与垃圾分类、参与脱贫攻坚、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等业务领域,具有品牌性、体验性、互动性和公益性的30家社会组织参展,充分展现了静安公益慈善风采,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

       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在致辞中表示,公益慈善是自愿参与、奉献爱心的崇高事业。本次“公益伙伴日活动”的主题契合了时代、社会和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彰显了包括我们静安在内的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公益慈善事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静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打造“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的工作模式。特别是制订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培育和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不仅为全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更让公益慈善的理念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静安的公益慈善事业一定蒸蒸日上,“国际静安”一定会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城区”!

    伙伴月期间,采取区、街携手联动方式,街镇层面推出了不同形式及内容的同期公益伙伴日活动包,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平台作用,借以社区生活、社区文化等活动场所,以及大型居民区、社区公园等,整合街镇社区资源,围绕本社区特色的系列公益活动,统筹组织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公益人主动向周边居民提供体验活动,举办义诊、义卖、助学、助残、扶老,以及开展便民服务等社区公益活动。区有关部门围绕履行部门职能,紧密结合年度工作,采取嵌入、融合等方式,突出在社会建设领域重点设定公益慈善服务项目,与区、街镇层面同期保持联动,促进形成多元参与良好氛围。

    本届静安区公益伙伴日,全区有20多个部门、14个街镇、266个居委会、30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近万名热心公益的专业人士和市民踊跃参与。整个活动都通过市、区级新闻媒体和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营造了“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社会氛围。